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内蒙古高校后勤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

【来源:后勤管理处 | 发布日期:2018-10-15 】

2018年10月8—14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后勤系统34位代表参加了由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勤处长石晶瑜代表内蒙高教学会后勤专委会做了主题发言,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巴特尔介绍了井冈山红色教育的培训学习目的、内涵和教学模式。

首先通过全体学员着红军装,庄严的授班旗、敬军礼、站军姿等仪式,使学员接受了一次严明的纪律教育。之后经过特色鲜明的井冈山革命烈士墓、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八角楼、茨坪毛泽东旧居、宁冈会师等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使学员深刻感受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先烈的英雄事迹及井冈山精神的崇高。在体验式教学的重走朱毛当年挑粮小道,红色拓展训练中锻炼了体魄和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在形式新颖的现场访谈式教学中,通过井冈山早期革命者后人讲述斗争背后一些鲜为人知、内容真实、情节感人、发人深省的传奇故事,使学员深刻认识了老一辈革命者、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从而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了党性修养。从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江西省委党校谭洪生教授视角独特、声情并茂的专题教学讲座中,更好地诠释了井冈山斗争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培训目的。

学院后勤管理处主任冯志洲作为本届培训班的学习委员,协助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认真组织了学员的全程学习活动。经过5天高质量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彻底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从组织纪律、生活作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为人民服务等方面都获得了思想认识的全面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本次学习收获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到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牢记为教学、科研、师生生活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的使命中,努力开创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后勤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仪式

授班旗

井冈山大学李忠教师专题讲座

江西省委党校谭洪生专题讲座

井冈山精神

学院代表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