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之音系列晚会之丝之杰音弦之胡韵二胡专场音乐会在艺术系音乐厅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5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爱国音乐家刘天华,弘扬国乐二胡的文化精神,5月4日晚19:30,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艺术系主办的砥砺之音系列晚会——“丝之杰音,弦之胡韵”二胡专场音乐会在艺术系音乐厅隆重举行。二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二重奏《良宵》开场,描述景色美好的夜晚,点亮音乐会的五四主题;《河南小曲》将二胡与古筝演奏技艺结合,《LIBERTANGO》则是摘取二胡与爵士乐特长,两首作品带领观众感受国乐的多元化发展;《江南春色》《兰花花叙事曲》分别展现了二胡在江南一带与陕北一带在音乐风格上的不同;协奏曲《雪山魂塑》讲述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壮观场面,象征着中国革命发展壮大的光辉前景,雄壮的协奏曲,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在欢愉的维吾尔音乐作品《葡萄熟了》的二胡齐奏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