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 发布日期:2017-04-27 】

4月26日下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安胜利、院长姚德、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德院长主持。

会上,安书记传达了2月17日教育部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部门吸取全区高校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深刻领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内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扎实地落实好每一项防范措施,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结合教育厅窦贵君副厅长和张波处长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讲话要点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安书记安排部署了今年学院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突出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活动,把工作重点转移到预防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使学院的整体安全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针对2017年学院安全工作,姚院长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安书记的讲话内容认真抓好落实,不仅要重视常规性的安全管理工作,更要注重抓好学院的政治安全,严防境外不法分子利用学术交流、讲座等途径散播不当言论,切实抓好课堂教学安全、学生安全,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全面提升保驾护航。

会后,姚院长代表学院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维护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