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鹏副院长出席艺术系全体师生大会并为师生讲党课

【来源:艺术系 | 发布日期:2019-04-19 】

2019年4月18日,艺术系在音乐厅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作为艺术系联系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学习宣言,坚守初心,践行宗旨,不辱使命”的党课讲座。会议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冯志洲主持,艺术系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艺术系近期学生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违纪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正面引导。何鹏院长针对艺术系的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升级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在大学里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磨炼意志品质,为以后进入社会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要从严自律,重新审视自己,要主动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自律要求。三是要积极上进,要抓住主要矛盾,成就自己优雅的艺术人生。

之后,何鹏副院长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共产党宣言》解析课。他从《共产党宣言》发表和我们,《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共产党宣言》的启示,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讲解中结合了他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身边的故事,使师生们深受启示,明白了如何才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做到“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何院长风趣幽默、亲切自然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最后,何校长用论语中的“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与艺术系的师生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