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志强副院长带队赴市环投公司调研

【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日期:2019-04-19 】

4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志强带领化学工程系、数计与计算机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科技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赴市环投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工作调研。

孙院长一行在市环投公司总经理韩伟、副总经理刘晶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市环投公司及环境监测公司实验室,对市环投公司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监测设施、科研人员等情况及公司开展工作的现场进行了调研。

现场参观考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过程中,韩伟总经理首先就市环投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组建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就双方可开展合作的重点工作以及今后可合作的领域做了详细说明。韩伟总经理指出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产学研一体化、创建学习型企业的重要举措,双方可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推荐、教学资源开发、合作科研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首先,双方可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利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科研队伍结合公司现有科研力量双方可启动学生实习实训、科研课题共同研发、成熟成果推广转化、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将校企合作工作有计划、按步骤、稳步向前推进。

座谈会上,孙志强副院长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作为国家提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以后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鄂尔多斯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以服务鄂尔多斯市及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与市环投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开创了本土高校与市属企业全方位合作的先河,为地区校企合作提供了样板,起到了示范作用。作为一所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本科院校,让学生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培养学生实操能力,提高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针对性,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最有效的途径,他感谢市环投公司为学院提供这样的平台。孙院长指出,今后学院将与全市园区及企业加强联系,继续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空间,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为推动鄂尔多斯市乃至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