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我院首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校园征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19-04-24 】

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加强读书、学习与交流,营造用心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全民阅读的正能量,我院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

4月23日下午14点30分,“世界读书日”当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首届校园征文演讲比赛在二期报告厅隆重举行。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社科联主席秦闻苹、纪委书记李少东、副院长孙志强,宣传部部长、工会主席、社科联副主席刘建和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比赛。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为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春霞、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乌吉孟花、图书馆副馆长门克内木乐、教学督导室主任杨静超、旅游管理系语文教研组教师陈静、图书馆综合服务部主任额尔定其其格、工作人员阿力贡、娜荷雅、学工处王军。

来自中职组、大学组、教师组和蒙语组的24名优秀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了决赛。参赛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主题,声情并茂,感情充沛,充分地展示了鄂应院师生的风采。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应景的背景音乐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每到精彩之处,观众席上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三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职组:郝小琴同学的作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获一等奖,马婧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二等奖,魏丹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三等奖;大学组:汪杰同学的作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获一等奖,王晓玉同学的作品《读书是为了什么》、刘谦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二等奖,杨东升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张娜同学的作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白美钰同学的作品《请把“童年”还给我》获三等奖;蒙语组:呼斯乐图同学的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多读书,读益书》获一等奖,萨如拉同学的作品《多读书长智慧》获二等奖,阿如汗同学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获三等奖;教师组:乌兰婵娜老师的作品《读书如静待花开》获一等奖,呼和老师的作品《读书,让自己活成该有的样子》、李沂恩老师的作品《厉害了我的国人》获二等奖,王昆老师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侯玉梅老师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张鑫老师的作品《幸福存在于那些最平凡的小事》获三等奖。评委王春霞老师、陈静老师、杨静超老师及乌吉孟花老师分别对各组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各组选手的演讲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这次比赛的圆满举办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世界读书日举办这个比赛是十分有意义的,广大同学实现报国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自我价值追求,都需要发奋读书。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作为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秦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利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各种资源,刻苦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己,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发言结束后,秦书记赠予师生们两幅书法作品,一副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另一副是颜真卿的《劝学诗,与全体师生共勉。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具有演讲特长和兴趣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读书兴趣,传递了“崇尚读书、热爱读书、读书光荣”满满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充分彰显了鄂应院人积极进取的热情与活力。最后,举行了“知网杯”知识竞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