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德教授科研成果获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日期:2019-04-25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内政发〔2019〕6号)公布了2018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其中,我院姚德教授的科研成果《内蒙古中西部岩土灾害与工程防御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获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我院成为2018年度鄂尔多斯市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单位。

姚德教授长期从事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重点项目、省(部)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含合作)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7部。获全国科技信息成果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姚德教授1995年晋升教授(研究员),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首批获“国土资源部百名跨世纪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同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是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鄂尔多斯市“天骄英才”。2000年起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