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理性平和 扬帆逐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学工处 | 发布日期:2019-04-26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4月25日下午3:00,学生工作处在学院二期报告厅举办“理性平和 扬帆逐梦”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志强出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教师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任淑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任淑芳首先宣读了本届宣传月的活动安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智军讲话,指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既是大学生自身成才的需要,也是健康、快乐、幸福和有尊严生活的基础,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为开展好这次活动他提出了三点希望。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闫莹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如何保持健康的心态。同时,闫莹老师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目前的工作进展做了介绍。讲座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抱有很高期望的互动环节中结束。

本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接下来将会组织系列心理健康的活动,如心理剧大赛、心理电影展映、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户外团体心理辅导互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