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9-04-30 】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引发广泛热议。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青年教师李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和倍感自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勇于担当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青年教师杨雪峰:“总书记讲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我们青年教师要把五四精神和学院发展、和学生的培养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堂课,辅导好每一个学生,以足够的耐心、爱心、信心和决心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忠诚接班人。”

化学工程系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王凯说“五四运动唤醒了在救亡图存道路上彷徨的中国人民,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经过一个世纪,再看五四运动,感受到当时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及敢为人先的品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五四运动使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让人民,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坚持奋斗。”机械与交通工程系18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郝新宇激动地说。

16级护理三班团支书辛益妮同学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6个方面讲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如何去提升自己,该怎样去做好该做的。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立下志愿,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人。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我要带领班级同学一心向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五四精神熏陶我们的心灵,听党话、跟党走,奉献祖国,奉献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