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指南 > 餐饮中心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康巴什校区双满餐厅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8 】

学院与双满餐厅是一种委托经营管理的合作方式,经双方协商签订《学生食堂委托经营管理合同书》。餐厅的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由学院总务处牵头负责,总务处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对餐厅的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加工、制作、售卖的各个环节全程监督。针对可能出现的食品卫生及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餐厅限时整改,总务处督促落实。餐厅增加新的风味小吃、新的饭菜品种及定价时须同学院商量,经调研、审核、同意后方可向学生售卖。总务处每周召开的服务部门工作例会中都要部署餐厅的专题工作,总务处、学工处的办公电话都是伙食问题的举报电话,能及时处理有关餐厅伙食的投诉问题。餐厅按食药监部门的要求办理了《食品流通许可证》,现有32名工作人员全部持有健康证上岗工作,并按规定体检。员工年龄结构基本合理,全部为60岁以下职工。现有高级厨师证1人,中级厨师证2人。餐厅每天召开例会、晨检制度,每餐饭菜都由身体状况良好的厨师加工制作完成,坚决杜绝患病的员工上岗工作。

餐厅的所有食品原材料都由双满集团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猪精肉、鸡蛋类原料由内蒙古中国正大集团提供;猪排骨由双汇、金锣集团提供;牛肉由伊旗政府屠宰场提供;羊肉由准旗、达茂旗政府屠宰场提供;米面由东胜唐老鸭超市提供的沈阳产“润丰牌”超级稻,今麦郎产“甲家牌”超级特精粉;大豆油采购产自上海的“香满园”品牌;蔬菜原料由东胜付双乐批发市场提供绿色无公害蔬菜;酱油、黄酱等原料由包头鹿兴集团提供的鹿兴红烧及海天集团提供的海天黄豆酱油、海天干黄酱等。所有食品及其原料都有厂名、品名、产地名、生产日期、批号或者代号、规格、配方或者主要成分、保质期、保存期限、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等。

食堂的饭菜花色品种及价格由学院总务处和餐厅共同制定。饭菜花色品种及营养搭配要求:早餐主食品种12种以上,副食品种8种以上;午餐及晚餐主食品种8种以上,副食品种20种以上,凉菜12种以上;每餐为学生免费供应一个汤(粥);主、副食品种高、中、低档搭配合理,原则上为3:4:3的比例。餐厅米饭实行切块售卖,一块4两5毛钱。炒菜一次可以购买半份或拼菜,焖面、烩菜、炖肉分大小碗售卖。

餐厅所有餐具严格执行“一洗、二涮、三冲、四消毒”的洗消流程,一日三餐消毒。餐具用高温热能90℃消毒40分钟以上;筷子用紫外线消毒柜消毒40分钟以上;厨房所有炊具刀、铲、勺、盘、盛菜槽、盛菜盆、案板等用专用84消毒液浸泡消毒30分钟以上;冰柜每星期除霜消毒一次。每餐的各种熟食品不少于200克的样品留置于冷藏设备中保存48小时以上,有记录,可备随时查验。已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工作并已达到A级,学生就餐满意率在80%左右。

一楼基本伙食档口

一楼风味小吃档口

一楼汤菜档口

一楼水果档口

一楼炖菜档口

一楼面食档口

一楼夹饼档口

一楼凉菜档口

一楼精品大盘拌饭档口

二楼教工餐厅

二楼清真餐厅

二楼零点小炒

二楼小火锅